5月7日,省医疗保障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湖南省邵阳县黄荆乡高龙村,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主战场,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出发前,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代表局党组同驻村工作队集体谈话,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带领驻村工作队到岗对接。
到达高龙村后,伍国用带驻村工作队舒友武、徐庆、欧阳洋3名同志和县乡村三级有关负责同志进行见面座谈,双方介绍相关情况,围绕帮扶重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交流。工作队表示,下一步,立即进入角色,做好几项重点帮扶工作。一是搞好民情调研,摸准底数,掌握实情,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工作精准精细精到;二是搞好资源调研,利用一切有效资源,为振兴助力;三是抓好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解决水、电、路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