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湖南医保经办服务减少集聚更便民

来源:湖南省医疗保险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延长特殊病种门诊购药周期和待遇享受期

    湖南医保经办服务减少集聚更便民

    本网讯(记者 曾鹤群 通讯员 田益明)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怎样开展?记者今天从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省本级各参保单位、协议医药机构等采取优化参保征缴经办、调整中心报账模式、延长特殊病种门诊购药周期、延长特殊病种门诊待遇享受期、简化结算报表报送等举措,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通知明确,省本级参保单位可在湖南省数字认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自愿开通CA数字证书,实现无纸化办理日常参保征缴业务。已开通CA数字证书的参保单位,可由单位专管人采取微信、QQ或EMS邮寄、快递的方式报送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未开通CA数字证书的参保单位,在办理异动手续时间内(每月12日至26日,26日需到达)采取EMS邮寄、快递的方式报送。

    省本级参保人员需异地就诊时,应积极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箱、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实行异地联网直接结算。未实行联网结算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可由单位专管员(或者患者本人、单位专管员事先录入银行账号)通过EMS邮寄原始发票等报账资料的方式办理费用报销,无须到医保服务经办前台办理。

    通知将目前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按月限额购药周期适当调整,患者可按病情治疗需要或处方一次性购买2至3个月药品数量。特殊病种门诊协议药店应积极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对恶性肿瘤、尿毒症、肝肾移植三大病及大病特药待遇到期的,经系统核实后适当延长其待遇享受期。

    通知自1月31日起执行,如我省发布的疫情情况有变,则根据实际再予以调整。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疗保险生育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医保局_办公室
打印

湖南医保经办服务减少集聚更便民

11169418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