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湘西】凤凰县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十佳”诚信医保医师表彰暨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签订会

来源:凤凰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十佳”诚信医保医师表彰现场

    12月30日,凤凰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度“十佳”诚信医保医师表彰暨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签订会,参加会议的有医疗保障局干部及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负责人。

  会议总结了2021年医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基金预算管控取得成效,经全县医务人员与医保局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至2021年底,医保基金年度节余约3000万元,医共体盈余约1000万元,凤凰县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有望实现综合平衡;二是医保基金监管水平显著提升,全年对协议医药机构检查实现了两次全覆盖,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违法违规必罚到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措施得到州、省医保部门的肯定;三是推行的“医保诚信医师”协议管理有力的推进了医疗服务诊疗行为规范化,节约高效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初步形成,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四是医保事项清单提升了医保公共服务水平,经办服务能力水平及待遇保障幅度得到提升,“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便民利民;五是医疗救助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各项检查中均无问题;六是医药供给侧改革取得了降费增效的好成绩,通过落实国家带量采购,湘西州平台采购、耗材低价入围平台、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有效降低就医成本,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就医负担。

  随后,对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诚信医保医师进行表彰并奖励,向志芳同志代表“十佳”诚信医师作了发言,表示将在今年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弘扬遵规守矩、履职尽责的道德风尚,把“恪守医风医德医道,做苍生大医”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

  会议指出,凤凰县在推进健康凤凰建设、落实医保政策、助推医保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医保基金综合平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与医保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的成果。会议要求,2022年的重点工作要以“五星医院”评定为抓手,争取医保服务工作做到州内有领跑、省内有亮点。

  会后,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完成了2022年医保服务协议的签订。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将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行为、服务质量,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医保基金,守好、用好全县参保人的每一分“救命钱”,争做新时代的“苍生大医”,为建设健康凤凰提供医疗保障。

  (文/吴永梅)

信息来源:凤凰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湘西】凤凰县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十佳”诚信医保医师表彰暨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签订会

2132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