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郴州】资兴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郴州市资兴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2021年5月25日,资兴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资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医保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会议传达了湖南省、郴州市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和资兴市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市医保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大家始终做到律己正身、廉洁从政,全力打造“清廉医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警示教育大宣讲。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纪检监察组组长从资兴市纪检监察案件办理情况、案件原因分析、案件警示意义等方面对医保系统干部进行了宣讲,他要求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一要认清形势,拧紧思想螺丝,强化主体责任,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紧盯廉政风险点,加强日常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要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工作要求,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敢于“红脸”,善于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代表党组作报告,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做到逢案必查,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三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四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全力扫除作风之弊,深入推进行风建设,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涵养正气新风,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资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同志在廉政谈话中强调,市医保局要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措施,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全面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立理想信念,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保持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塑造文明形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守廉政底线,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医保队伍。

  (文/王卿法)

信息来源:郴州市资兴市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郴州】资兴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1942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