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新田县医保局:“三个给力”做好特殊门诊工作

来源:永州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本网讯(通讯员 李敏 邝主生近年来,新田县医保局把特殊门诊工作做为重点工作来抓,2019年度特殊门诊医疗总费用2316.41万元,医保基金支付总额1739.69万元,占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总额的6.73%截至目前共有5030人名医保患者取得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待遇资格。新田县医保局采取“三个给力”措施,做好特殊门诊工作,切实减轻患者个人医疗费用的负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一是宣传“给力”,让符合条件的患者应享尽享。新田县医保局积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入各定点医院相关科室发放相关特殊门诊慢性病政策宣传资料,并当面向患者宣讲政策,让患者充分了解特殊门诊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和待遇标准,切实提高患者对特殊门诊政策的知晓率。每月分析定点医院慢性病患者住院情况,对符合准入条件的患者,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工作,并督促其及时提交申办资料,真正享受到医保政策的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经办“给力”,及时有效办理准入手续。新田县医保局本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创新服务方式,减少工作环节,时为特殊慢性病患者办理门诊医疗待遇落实。参保患者自愿选择县内一家定点医院申报特殊门诊,初审、复查流程均在选定的医院完成,医院将申报资料归集统一交至医保局,真正做到了优化流程,让工作人员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特殊疾病、大病实行全年工作日随到随办,方便办事群众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就诊“给力”,多方位确保患者便捷购药。新田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考虑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与实施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将大多数特殊门诊患者就诊购药定点在公立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占多数,零售药店也有一部分。鼓励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零售药店工作人员为不方便到县城医院就诊的特门患者上门服务。同时明确了对特门协议药店监管的制度化、常态化、智能化,并签订了履行医保服务协议《承诺书》,确保患者用药充足购药便捷。

信息来源:永州市医保局     责任编辑: 黄薇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新田县医保局:“三个给力”做好特殊门诊工作

1182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