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湘潭为援鄂医疗队做好医保优先服务

来源:湘潭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本网讯(记者 黄浔 通讯员 娄煌)近日,湘潭市医疗保障局为本市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办理好异地就医因公备案手续,尽最大努力解决“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

    据了解,按照湘潭市委、市政府部署,2月11日,湘潭市组织28名医护人员组成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往湖北支援抗疫。这支队伍包括重症医学科医师4名、呼吸内科医师3名、感染科医师1名、护理人员20名。湘潭市医保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为其办理好异地就医因公备案手续,并不执行现有转诊转院的预先自付政策;如若发生意外情况,相关人员在办理出院结算时,医保基金支付部分可在医疗机构的窗口直接报销,不必全额垫资再回参保地经办机构报销医保费用。

    下一步,湘潭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还将继续优先做好包含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在内的所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第一时间解决他们在医保参保、待遇享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信息来源:湘潭市医保局     责任编辑: 医保局_办公室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湘潭为援鄂医疗队做好医保优先服务

1117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