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人命关天!社区书记找遍“朋友圈”送上救命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求求你们救救我,没有救命药了,给我开个通行证吧,我要回湖北去!”2月1日一位抄着湖北口音的老嗲嗲焦急地冲进木莲社区对着工作人员说。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一下子都紧张起来了。

    原来这位陈嗲嗲是湖北荆州人,现在长沙市天心区木莲西路童话里定居,是一名肺癌晚期患者,长期需要服用名为奥西替尼的肺癌靶向药,因为医保关系在湖北,平时都是老家的亲戚买好邮寄过来。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老家的药买了却迟迟寄不过来,找遍周边药房又都买不到这种专用药,现在仅有1天的药了,再没有药物跟上,之前的一切努力将会前功尽弃,肺癌一旦发作将难以挽回。陈嗲嗲急得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就想找社区开一张证明,让他能够通过防疫检查点出长沙,直接冲回湖北拿药。

    一听到嗲嗲要冲回湖北拿救命药,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心都提了起来。不回去拿药肺癌恐将复发危及生命,回去拿药更加充满不可知的危险。社区书记肖晓辉急忙给嗲嗲倒了一杯热水,安慰道:“嗲嗲,您别急,我们或许还可以想想其他办法,您先坐会,喝杯荼,我稍后答复您!”

    肖晓辉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与驻辖区单位湖南省医保局进行联系,在防疫期间,也正是得益于湖南省医保局的指导,社区的防疫工作一直都有序的开展着。在与省医保局详细说明情况后,得到静等消息的回答。

    等待是焦急的,急的不只是陈嗲嗲,还有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有社区书记肖晓辉。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更何况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点都大意不得!肖晓辉的手机更是片刻不敢离身,24小时保持畅通,担心错过消息。直到2月2日上午,终于传来好消息,省医保局通知在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维安大药房有药可以直接购买,一时间,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高兴不已,陈嗲嗲一家也兴高采烈的前往这家药房购买了奥西替尼靶向药。

    陈嗲嗲激动的说:“谢谢你们,谢谢咱们木莲社区,要不是你们,我们一家可能还在冒险前往湖北的路上!你们这是救了我的命啊!”社区书记肖晓辉笑着回答:“这都是我们社区应该做的!”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 医保局_办公室
打印

人命关天!社区书记找遍“朋友圈”送上救命药!

11169704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