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常德】细微之处见真情——石门县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窗口热心为民办事纪事

来源:常德市石门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石门县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释

    近年来,石门县医疗保障局“市民之家”经办服务窗口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从便民服务入手,抓住每一件细微的烦心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非常感谢家乡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让我在天津生病住院时享受到正常的医保报销待遇。”4月15日,刚从天津生病出院的常德石门参保人员刘喜(化名)打电话给石门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在石门交了医保的刘喜,在天津看望子女时因生病住院,医生问他有没有参加医保,他回答说:“参加医保了。”可是,在网上怎么也查不到他的参保资料。他非常着急,立即打电话回石门询问。县医保局经办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异地就医需要备案,要他加上工作微信,通过微信传送资料,就不需要实地往返了。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在天津住院治疗的刘喜满意的办理完了全部手续。

  从深圳打工回家的务工人员伍鹏(化名)来到石门县市民之家医保局81号经办服务窗口,要求报销在外地就医的费用。工作人员根据提交的资料发现,他在深圳参加了职工医保并已进行结算,他同时在家乡石门交了城乡居民医保,他认为回家应该可以报销住院费。工作人员告知其相关医保政策,不能重复享受报销。

  伍鹏听后情绪显得非常不满,执拗的认为参加了医保就应该报销,广东的报销不能抵石门的账,还大声指责工作人员不负责任。针对这位农民工的不理解,工作人员并没有与他产生对立情绪,而是和部门负责人一起给他进行耐心解释,通过宣讲医保政策后,他才慢慢理解接受。

  他还反映说,他是退役军人,在外地住院,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其他的优惠政策?要找哪里?需要怎么做?这时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帮助他,通过电话向退役军人事务局详细了解情况。结果发现,他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能享受相关待遇,但是还欠缺资料,需要广东省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单,这个单据必须要广东省的医疗机构来出示。

  当时,他又显得非常焦急。工作人员考虑到病人往返广东的确不方便,出于为老百姓切身利益考虑,立即通过网络查询到了该院医保办电话,在电话中讲明情况,最终通过添加工作微信联系的方式,网上传来电子结算单再打印出来。帮助完善整理好资料后,告知患者伍鹏去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地址,要他前去进行办理。得到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后,这位前来办事的农民工最终满意的离开了。

  工作中,像这样为参保群众服务的事例还有很多。有些群众在窗口递交资料时填写的银行信息资料不够精准,窗口业务处理完又联系不到本人,工作人员主动解群众之所困,通过多种渠道查询,帮助查找开户银行,确保每一笔住院报销费用按时打入参保人的银行卡中,真正做到了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诉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急难之处见真情。石门县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热心为民服务,全力打造经办服务示范窗口,让每一名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都能满意而归。据窗口负责人介绍,最多的时候,一天打进接近200个业务办理或咨询电话,现场接待群众500多人次。喉咙干涩、声音沙哑已是窗口工作人员的常态,但大家为群众服务的热情从未减退。

  (文/王建平、李明幸)

信息来源:常德市石门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常德】细微之处见真情——石门县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窗口热心为民办事纪事

2110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