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岳阳】嗲嗲娭毑  您有困难,我们上门!

来源:岳阳市云溪区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9月7日,一个正常的办公日,岳阳市云溪区政务大厅医保窗口人来人往。“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您的吗?”医保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办完一个业务后,紧接着问下一位。“喂,请问,我家老爷子今年9月份原来享受的高血压特殊病种门诊到期了,需要重新接续,怎么办?”一位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说。“请问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那需要重新申报这些资料。”说着就拿出一次性告知书。“这个我懂,就是有一个困难,我家老爷子和老娭毑身体都不行了,完全不能自理,你要我们送他们上医院,比死了都难。我一个妇女,又不得动,我老公在外务工,送到医院楼上楼下的检查。这个病怎么能恢复呢?高血压怎么可逆转?不就是一点药物维持。这么麻烦,真的,还不如不要这点特殊病种门诊费……”这位妇人越说越激动。

  “别激动,您这个情况,我们有办法,请您留下电话,家里电话,等我们请医学专家上门处理。”工作人员得知患者冯仲珍和李昆明老人已经年近九旬后,向云溪医保中心领导报告了相关情况。


    第二天,岳阳市云溪区医保事务中心特殊病种门诊负责人冷健特意和两名专家,驱车五公里,来到陆城镇患者家中,老人的儿媳早已等在家里,连忙让坐、端茶倒水,口里连连说,谢谢!谢谢!专家一行来不及坐下,就到里屋老人的床前,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病情,叮嘱他们要按时服药,好好保重身体,多享受党的好政策。“您可以继续享受特殊病种门诊了!”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两位老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岳阳市云溪区医保局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后,发现困床患者在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年检重续待遇时,困难重重,给参保人员带来较大困惑,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对年龄在75周岁以上的困床老人,在病种不可逆转的特殊病种门诊待遇到期后,需继续享受待遇而要求重新申报审批的,专门作出简化程序。在特殊病种门诊审批专家库中,随机抽调专家,组织上门进行诊治,提出治疗方案,开具用药处方后,业务就能直接年审通过,继续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待遇。这一决定,受到参保人员一致好评。

  (文/刘国恩)

信息来源:岳阳市云溪区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岳阳】嗲嗲娭毑  您有困难,我们上门!

2073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