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娄底】6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来源:娄底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1月19日上午,随着“新化县人民医院异地门诊测试成功”的好消息传来,娄底市所有县市区均有一家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成功,娄底成为成功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联网结算县市区全覆盖的城市。

  目前已有娄底市中心医院、娄星区人民医院、涟源市人民医院、双峰县人民医院、新化县人民医院、冷水江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外省职工医保参保人,在娄底以上6家医院可以实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不需要再持门诊发票回参保地报销。娄底职工医保参保人在外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同样可以实现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无需再回娄底报销门诊费用。

  娄底市医保局根据国家、省医保局关于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优化跨省异地就医政策,积极推进医保信息系统改造和测试工作。启动门诊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后,将极大方便异地居住老人、安置外地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异地就医人群,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下一步,娄底市医保部门将进一步扩大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覆盖面,将更多定点医药机构纳入进来,实现全面的跨省异地门诊联网结算。

  (文/陈小蓓)

信息来源:娄底市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娄底】6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211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