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娄底】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清零行动”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来源:娄底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全市35件基金监管存量问题全部清零,结案率100%。2021年4月,娄底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对自医保局组建以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全市经飞行检查、信访举报、自查自纠、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和抽查复查等发现但未查处完结的问题进行全面清零。自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克服困难,对基金监管存量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细化方案,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据统计,本次“清零行动”共计追回医疗机构违规资金2287.8万元,行政罚款54.66万元;追回参保人员违规资金20.5万元,行政处罚39万元。共计暂停医疗机构2家次,行政处罚11家次,曝光3家次,约谈4家次,通报2家次,限期整改11家次。

  存量问题全部“清零”,彰显了我市医疗保障部门扎实推进监管,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全市医保系统将全力开展好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严肃查处一批涉嫌欺诈骗保案件,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吴丽伟)

信息来源:娄底市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娄底】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清零行动”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1943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