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娄底】市县联动,医药机构响应,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娄底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效应,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4月27日,娄底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娄星区医疗保障局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在娄星广场掀起集中宣传月高潮。全市237家定点医疗机构、882家协议零售药店和122家定点协议诊所同步响应启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条例》宣传片,发放了《条例》折页1万余份、宣传册1万余册、法律读本1万余本、宣传抽纸1万余包、宣传纸杯10万余个。各协议医药机构均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宣传标语、宣传片和张贴了宣传海报。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视频、医保大厅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媒体发布、深入社区和医疗机构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和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宣传《条例》和医保政策。组织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娄星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免费义诊。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志铭表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医保基金不该成为少数违规医药机构惦记、瓜分的“唐僧肉”。各级医保部门要以此次《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条例》,提升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查处“假病人、假票据、假病情”,真正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娄底市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娄底】市县联动,医药机构响应,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1652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