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常德】澧县医保局深入学习宣传新《条例》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来源:常德市澧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为确保2021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顺利实施,推动医疗保障基金管理规范化、法制化,保障基金安全。近日,澧县医疗保障局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学习宣传医保新《条例》。 


  集中学习《条例》

  学习贯彻到位。《条例》颁布后,澧县医保局党组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对《条例》进行了学习讨论,并邀请法律专家进行了系统解读;组织县域内28家公立医院、6家民营医院、33家药店负责人及4家保险公司分管负责人进行了《条例》集中学习,对使用范围、监督体制和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医保工作人员法律意识,表示一定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坚决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


  宣讲人员深入医疗机构宣传

  宣传宣讲到位。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宣传形势。对参保对象,专门设置宣传展台,深入街道、社区、广场,以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对医药工作者和参保患者,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全县35家医疗机构、4家连锁药店,面对面解答群众问题、发放宣传折页。针对定点医药机构,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屏滚动播出、电视报纸新闻报道、微信短信等方式,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宣讲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5000份,张贴宣传海报3000份,确保了宣传宣传全覆盖,营造了全社会学习新《条例》,维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澧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章斌为群众宣讲医保政策

  通过系列学习宣传手段,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营造了“不想骗、不能骗、不敢骗”的高压态势。澧县医保局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加强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参保人员权益。

  (文/孙圣钢)

信息来源:常德市澧县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常德】澧县医保局深入学习宣传新《条例》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1652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