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衡阳】衡南县医保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衡阳市衡南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为全面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22上午衡南县医疗保障局在县云集广场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医保政策宣传折页,同时现场为群众宣讲了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障基本政策,并就参保缴费、住院报销、普通门诊统筹、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义诊活动。

    据了解,集中宣传月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等线上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线下,通过视频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开展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各定点医药机构也将同步开展学习及宣传。


    据悉,2021年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条例》首次明确参保人员个人义务、定期向社会公开医保基金情况、建立定点医药机构与人员等信用管理制度。这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明确为老百姓的“看病钱”划清不能触碰的“红线”,为整个医保制度步入法治化奠定了第一块基石。

    副县长谢辉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武胫凯

信息来源:衡阳市衡南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 黄浔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衡阳】衡南县医保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1651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