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信息公开_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0月22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孙兆泉参加学习,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孙兆泉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学习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什么是请示报告、谁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等基本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为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动请示报告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在学习总结时,王运柏强调,一要筑牢勇于斗争的坚定信念。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既要未雨绸缪、坚决防范“五种风险挑战”,又要始终保持与之坚决斗争并取得斗争胜利的政治胆略和勇气。二要强化敢于斗争的精神意志。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锐意进取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三要增强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医保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利益面广,特别是当前医改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改革难度越来越大,涉及深层次的利益关系,需要我们增强斗争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以敢为人先、敢破敢立的勇气,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涉最险的滩涂,不怕失败,不怕风险,不怕挫折,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解难。

  (文/黄  创)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

20854207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