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信息公开_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助力脱贫攻坚,心系群众健康——省医保局赴胜利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帮扶贫困户走访活动

来源:湖南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本网讯(记者黄浔通讯员 肖航 王映晖进一步解决困群众看病难、买药难问题5月22日至23日,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在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罗铁炎的带领下,邀请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湖南九芝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到安化县小淹镇胜利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同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政策。

    5月22日上午,罗铁炎带领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走访慰问扶贫对象。在扶贫工作队的指引下,党员干部到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宣讲脱贫攻坚政策,鼓励困难群众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干部入户走访

    安化县小淹镇胜利村为省医保局对口扶贫点,该村村民慢性病发病率较高,其中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高达260余人,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常年缺医少药,多数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

    5月22日下午,罗铁炎出席“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群众健康”送医送药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讲话指出,疾病是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医疗保障是“三保障”的重要方面,是化解疾病风险,减轻医疗费负担,提升因病致贫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到扶贫点送医送药是省医疗保障局精准扶贫的主要方式之一,省医保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扶贫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启动仪式上村民代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中,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病房等学科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5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对困难群众进行两次为期半天的义诊。在义诊现场,前来看病的村民争先恐后领取就诊号码牌后依次就诊。在诊室,医疗专家仔细为村民测血压、量体温,详细询问病史、诊断病情、开出处方,热情地为重病大病村民进行病情分析,讲解注意事项,为他们下一步的诊治提供具体指导。义诊活动累计为318名村民提供了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慢性病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

    湖南九芝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赠降压降糖药品、心脑血管药品及常用药品、医疗器械150余箱,共计价值4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村民用药难问题,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黄薇
打印

助力脱贫攻坚,心系群众健康——省医保局赴胜利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帮扶贫困户走访活动

12175446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