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信息公开_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关于做好湖南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续约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关于做好湖南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续约的通知

湘医保函〔202064

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或国内一级代理企业):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使用管理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43号)规定,为保障我省参保患者特殊用药需求,切实减轻个人费用负担,推动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的落地实施,根据我省特药使用管理情况,现接受相关企业纳入我省特药使用管理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续约范围

    湘医保办发〔201917号《关于做好湖南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续约品种使用管理的通知》中规定的协议有效期至2020630日的药品及通用名一致且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品。

    二、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518日止

    受理地点: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609办公室

    三、所需资料

    (一)特药续约申请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1.药品基本情况,包括基本信息、上市时间、审批信息、批准文号等;

    2.药品临床疗效情况,包括与竞品的对比分析;

    3.药品获批上市以来全国各地价格的变化情况,包括参与国家医保谈判和招标采购价格情况;

    4.2018年全年、2019年全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在湖南省的进院情况、销售情况(提供在医院和药店销售的总人次和总金额)及患者人群分析;

    5.纳入我省特药使用管理的申请意愿及原因;

    6.对特药患者的服务承诺和惠民措施(逐条、量化);

    7.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法人代表授权书》、《承诺书》(见附件1,附件2);

    (三)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依据报告(仿制品企业提供)。

    四、其它事项

    (一)请相关企业按照本通知要求准备申请资料,资料要求真实准确,数据详实,提供相关部门和权威机构的依据报告,所有资料须加盖企业公章,在受理截止时间前提交至我局。对违背诚信承诺,弄虚作假的,一律不予受理。对资料提供不全、遗漏而超过受理截止时间的,一律不予受理。

    (二)我局在2020525-529日对申请受理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解答和双向沟通,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具体时间由企业提前预约确定。逾期不参与的企业,视为放弃申请。

    (三)各企业在承诺书中须提供申请纳入此次医保特药谈判的最低价,作为谈判的重要依据,请各企业慎重填报。

    (四)申请资料涉及各企业商业信息,请一律密封提交,我局将严格保密。

    工作联系人:医药服务管理处曹亮

    联系电话:0731-84900443

附件:法人代表授权书

        承诺书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511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     责任编辑: 黄薇
打印

关于做好湖南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续约的通知

12071326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