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郴州】临武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成功急救癫痫患者

来源:临武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咚咚咚咚,楼上这么大声音发生什么事情了?”“快点帮忙扶住脑袋,我要拿东西塞在他牙齿下面,避免咬断舌头。”12月13日下午3点,笔者听到郴州市临武县医疗保障局二楼传来咚咚咚的巨大声音。一楼的同事们赶紧跑到二楼,只见一名男性办事群众突发癫痫倒在特门特药股,双手握拳、双眼上翻,意识不清、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不止,情况非常紧急!

  特门特药股王利兰将纸皮塞入患者牙齿下,闻讯赶过来的鹏飞、玉娟等人赶紧将该办事群众放平躺在地面上,使身体呈一条直线,头偏向一侧,使之保持呼吸道通畅,其他同事帮忙快速拨打急救120电话。抽搐持续8分钟后停止,这名同志逐渐清醒。医保局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并给其喝蜂蜜水,安抚情绪,嘱托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临武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临床、护理专业毕业的从业人员。该局注重医保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注重急诊急救专业知识的学习。正是因为平时打下了良好基础,才能积极应对突发状况,为老百姓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文/何玉娟)

信息来源:临武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郴州】临武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成功急救癫痫患者

2132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