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娄底】娄星区医保上门送温暖 大病政策落实处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我还有大病保险补偿款没领?”4月30日,当娄星区医保局和人保财险娄底市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杉山镇村民彭大爷时,他一脸的惊喜。和彭大爷一样,2021年一季度娄星区共有183人符合大病保险补偿条件却未及时申领,共涉及补偿款152万元,多次联系未果后,娄星区想出了找上门、现场办的“笨方法”。

  彭大爷因缺血性卒中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住院,将近四个月的治疗花费医疗费用共40余万元,通过跨省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基本医疗报销了15万元,由于跨省就医大病保险未实行一单制结算,他未及时申请大病保险报销。此次上门办理,彭大爷可得到150508元大病保险报销款。


    “这些钱对普通家庭来说是救急甚至救命钱,惠民政策不能尽快落实到位,我们心里急,只要参了保,该享受的政策一分都不能少,上门服务主要是把政策精准及时的落实到位。”娄星区医保局负责人介绍。

  娄星区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新医保·心服务”为理念,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立足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完善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主动作为,对符合大病保险补偿条件却未及时申领的情况通过信息系统一季度一排查,通过主动上门现场办理,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办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办理等便民利民措施,让老百姓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提升医保服务的温度,拉近和参保群众之间的距离,彰显医保人的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娄底市娄星区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娄底】娄星区医保上门送温暖 大病政策落实处

1995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