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湘潭】长护险政策贴民心,受益人感恩送锦旗

来源:湘潭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真的为我们家解决了好大一个难题。”6月24日下午,湘潭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回访享受长护险待遇家庭时,陈老家属递过一面写着“长护险政策贴民心,专业的服务暖人心”的锦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78岁的陈老,2018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其老伴年老多病,一个人照顾陈老力不从心,子女平时上班忙,中午和周末还要回家帮忙换洗照顾,“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问题在这个家庭持续了三年之久。今年,陈老的儿子得知长护险在湘潭试点的消息后,立即提交资料,申请了长护险居家护理服务。一个月只需自付240元,就能享受一星期4次的生活护理上门服务,护理人员会帮老人擦身、洗头、洗脚、剪指甲等,根据病情需要,还有专业的康复师和护士上门提供康复护理和医疗护理。陈老的老伴平时只需要做做饭、简单照看一下即可,其子女也不需提心吊胆、无需来回奔波,可以安心工作了。

  同样,湘乡市的下岗职工李老,在湘潭市六医院住院护理的张老,在回访时,他们的家属都有说不尽的感激之情,一方面大大减轻了他们家庭经济负担,为他们省去了动辄几千元一个月的护工费;另一方面,心理压力和事务性负担也得到很大程度缓解,因为专业,所以放心。

  以上只是湘潭众多享受长护险待遇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自湘潭市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以来,累计受理了468名参保人员长护险失能等级评定申请,现有361人享受待遇。下一步,湘潭市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督促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提高护理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让“老有所护”惠及更多老人。

  (文/杨丹)

信息来源:湘潭市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湘潭】长护险政策贴民心,受益人感恩送锦旗

1984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