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益阳】老人突发疾病 医保干部及时救助

来源:益阳市安化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恐怕有生命危险了。”4月21日上午,家住益阳市安化县羊角塘镇董木溪村的村民李基固,今年81岁高龄。在安化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报销途中突感身体不适,面色苍白。危急关头,正在给李基固老人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龚胜男立马察觉,及时询问老人身体哪里不适。


  龚胜男是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从事医疗保险报销、审核多年,每天与各种人群打交道,见到李基固老人面色苍白,迅速前去搀扶老人到门外等候大厅,给老人测量脉搏。经询问病情后,得知李基固老人此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并患有高血压,加上急着出门办理业务,早上没顾得上吃早餐出现身体不适等状况。


  当日在大厅带班的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征浪见状,立马组织工作人员给李基固老人送上面包,泡上温开水。李征浪根据二十多年的从医经验,给李基固服用了救心丸,同时安抚老人不要着急,并联系了他家人及120救护车,等待到医院进一步观察诊治。短短十分钟内,从询问李基固老人情况、了解病情、现场施救控制病情到与医院取得联系,以快速、高效的突发事件处理,赢得了现场群众衷心点赞。

  近年来,益阳市安化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经办窗口为民服务理念,全面加大对经办窗口突发事件专业培训,通过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报送制度,配齐配强专业人才队伍,完善经办窗口应急物资供应,全面提高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细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文/李诗宇)

信息来源:益阳市安化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益阳】老人突发疾病 医保干部及时救助

1652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