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续写医保伟大光荣——省医保局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7月8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主持学习,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王运柏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

  会议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对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高度概括、政治品格的生动凝炼、光荣传统的弘扬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继承,要从中汲取丰厚滋养,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响应伟大号召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对标对表民族复兴伟业对我们提出的使命和要求,更好地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学习会总结时,王运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其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把其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在深学深悟、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好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建设的新篇章。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要永葆“矢志不改”的坚定执着、“始终如一”的绝对忠诚、“人民至上”的为民初心、“勇争一流”的目标追求、“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作出医保贡献。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续写医保伟大光荣——省医保局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

1987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