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医疗保障局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省交易中心)赴长沙县福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省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兹,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定文出席活动。省医保局、省交易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临床专家和爱心药企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仪式上,伍国用对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此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药品由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提供,为平时常见慢性病治疗药品,价值15万元。他强调,人民医保为人民,保障人民健康是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此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既是一次为民服务之举,也是接受洗礼之举,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根植为民情怀、激发工作热情。


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临床专家合影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教授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疾病诊治、健康咨询、免费药品赠送等服务,具体涉及心血管、风湿免疫、妇科等八项临床领域。长沙县福临镇妇女、老年人及贫困居民积极参诊,通过询问导诊人员有序排队参与诊疗。

    随后,大家参观树湘党建公园、福临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通过照片文字、宝贵文物、鲜活故事、动人场景,了解陈树湘的成长史、革命史。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志。

    此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在贫困群众中普及了健康基本知识技能,有助于提升福临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更好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上,为推进湖南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文/钱小艳)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保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医疗保障局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1944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