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信息公开_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8月17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集中学习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孙兆泉参加学习,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第一阶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王运柏、伍国用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王运柏强调,一是必须把准“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要持久深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决破除一切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思想桎梏,特别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紧扣“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要提升新闻传播能力,加大与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主流媒体的合作交流力度,形成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湖南医保主流舆论。要保持“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紧盯重点领域、把握科学方法、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三是必须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思想领导始终是第一位的领导”,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抓好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突出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工作合力汇聚,突出制度机制完善,努力推动我局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第二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王运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医疗保障法治建设新局面。要抓紧抓实法治政府建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配套法规修改、法治宣传教育、“谁执法谁普法”、学法考法、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放管服”改革、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努力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带头人,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信息来源:湖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

20371311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