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湘潭】省级督导组抵湘潭开展工作

来源:省级督导组(湘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0月11日,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省级督导组见面会在湘潭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省级督导组在湖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组长带领下正式进驻湘潭市,对湘潭市开展为期50天的督导检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见面会,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单位以及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药配送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督导的工作目标、督导对象和工作纪律,并听取湘潭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傅军指出,此次省级督导是对湘潭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对湘潭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统一安排部署情况的一次重要督导,要把本次督导作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及时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以督导为契机,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傅军强调,湘潭市将认真配合本次督导,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措施、更严的督查、更实的整改,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肖伟充分肯定了湘潭市前期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切实做好五个一批:查处一批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深层次矛盾、破解一批老大难问题、建立完善一批监管制度机制;要积极配合省级督导,切实摆正心态,敢于正视问题和不足,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密切协作、积极配合,不保留、不隐瞒,严守纪律,严守底线;要持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一方面坚持“治已病”,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另一方面注重“防未病”,坚持从改革的视角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高起点、高定位开展体制机制性建设,长久、长效破解医保基金监管系列难题。

信息来源:省级督导组(湘潭)     责任编辑: 钱小艳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湘潭】省级督导组抵湘潭开展工作

2075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