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常德】鼎城区医保局:脱贫不脱心 胜似一家亲

来源:鼎城区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6日

  “脱贫不脱政策,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街接!”鼎城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高峰与李翠英家庭结对帮扶的故事正是这句话的生动写照。

  李翠英是牛鼻滩镇谈家河村一名90岁高龄的贫困户,其子杨方静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杨立枚在本村务农,生活窘迫。2017年,李翠英因突发脑溢血导致中风瘫痪,生活无法自理,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上门提供医药指导

    

  上门送医送药

  2019年,鼎城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高峰与李翠英家庭结对帮扶。了解到李翠英家庭情况后,高峰利用自己是医师的优势,全身心地当起了李翠英的“家庭医生”,不仅为李翠英制定了一整套康复训练计划,还多次上门慰问,现场把脉,实地诊疗,经常利用手机视频网上传授技术,提供用药指导,为李翠英自费送医送药。2021年1月中旬,高峰还自费500多元为李翠英购买药品。年近六十岁的女儿杨立枚一直全职护理李翠英。当高峰把药送到她手上时,杨立枚感动得热泪盈眶,说道:“扶贫搞完了,怎么还送药哟!”同行送药的工作队员解释道:“脱贫不脱政策嘛!”她一边听,一边点头,重复道:“共产党是真的好,还是共产党的干部亲。”

  (文/游益坪 郑萌)

信息来源:鼎城区医保局     责任编辑: 黄浔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常德】鼎城区医保局:脱贫不脱心 胜似一家亲

1427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