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岳阳:新冠肺炎筛查新增这些“免费”项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2月14日,记者从岳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疫情期间,特定人群新冠肺炎筛查新增胸部CT、核酸检测等“免费”项目,其费用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参保患者所有救治费用个人无需负担。

    据了解,随着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不断更新,新冠肺炎筛查项目也在不断变化中,为增强筛查的准确性,助力我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加大力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在疫情期间,对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医疗机构住院病人和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胸部CT、核酸检测两项“免费”筛查,其费用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由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同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支付、不设起付线。个人负担费用由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同级财政承担并由各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同时各医疗机构做好患者信息记录和医疗费用记账。上述三种情况所有人员中的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医保报销政策。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责任编辑: 医保局_办公室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岳阳:新冠肺炎筛查新增这些“免费”项目

1118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