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资兴市参保缴费遇“堵点”四项措施解民忧

来源:人才报/民生网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人才报/民生网讯(记者 曾鹤群 通讯员 曹洪宗 王庆玲)岁末正是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高峰期。近日,郴州资兴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坐在医保缴费窗口,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推进异地联网结算备案登记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点赞。

(资兴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帮群众疏通参保缴费“堵点”)

今年,资兴市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社会保险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要求,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由于医保管理系统与税务征收系统存在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导致部分群众不能及时参保,医保办理窗口一度出现人群拥挤现象。

为解决“堵点”问题,确保征缴工作有序推进,资兴市医保局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基层干部主力军作用,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应对,为民解忧。一是对医保工作人员提出更严格要求,做到所有参保缴费必须有据可查;二是组织乡镇开展参保信息核查,保证数据录入、信息校对质量,确保信息录入不漏一人、不错一项;三是对政务中心8个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全面培训,确保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都能及时处理参保业务;四是临时增设业务窗口,加强对群众的引导,提高办事效率。

信息来源:人才报/民生网     责任编辑: 医保局_办公室
打印
底部嵌套 -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无障碍浏览

资兴市参保缴费遇“堵点”四项措施解民忧

10800634